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黑石礁钓鱼  

2006-07-11 10:10:04|  分类: 钓鱼日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27日,周六,早晨有雾。
        我和周、朱去黑石礁自然博物馆海面上垂钓(刘师傅摇船)。
         8点前,我们就赶到了钓场。海上无风浪,天上有簿雾,太阳也不晒,气温很适宜,是秋天里很难找到的好天气。
        小船摇过几道筏子后,我们就开始垂钓了。
        周发挥得很好,首开记录。他说,上周六(10月20日)钓得更开心,全是大黑鱼……。
        我们的船在海筏子中间的航道上垂钓,因为天气好,边摇边钓,寻找最佳钓场。
因为水下缆绳太多,环境错综复杂,我们常常挂钩,让人心烦,因此舍弃的钩坠不计其数。
        上午10点了,我还没有开张。而周已经有10几条鱼的收获了。朱表现得也不尽人意。只在下午快返航时找到一个地方,钓了几条大黑鱼,朱钓得最大(1斤多重)。
这一天,我在自己的钓鱼史上创造了两个奇迹。一是上午2个小时的垂钓里,仍是没“开胡”,连一条小鱼也没有咬钩,别说钓上鱼了。
        二是舍弃的鱼具,还能完璧归赵。那是在下午的垂钓中,我的钓再一次被海底的缆绳挂住了。这一次非同寻常,我费尽了周折也没能拉上来。刘师傅说,挂住了就别等了,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劲拔吧!我心想,也只好如此了。便把鱼线缠在胳膊上,使劲一拉,线松了,一点力量也没有了,这意味着钩、坠、天平、转轴“全军覆没”了。我很懊丧,但也只能认了。可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不到5分钟,又被周经忠钓了上来,真让我又惊又喜。太神了!我连连向才老周道谢。
        这一天,我们4点上岸,总共钓鱼30多斤。最值得记录的是周,钓鱼显得十分老道,表现得可圈可点,命中率很高,30多斤鱼有一半属于他的战利品。不仅如此,还帮了我一个大忙,让我的渔具失而复得。(2001年10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