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石礓子鱼寿命长  

2006-07-11 10:47:50|  分类: 钓鱼日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7年11月8日,农历十月初九,小潮死讯,气温15度,海面水波不兴。我与王、朱到腊树房海边钓鱼。
       我们是9点钟到达腊树房的,此时海水正在静静地退却,岸边有利钓位已被先到的人占领。站在风和日丽的海边,我们有一种心旷神怡之感。与以往钓鱼一样,我们赶紧支竿甩钩,但半天没有手感,兴趣索然。
      王说:“前几天这里鱼情挺好。”看来真是一潮水一潮鱼。
这里多是泥沙底,少有礁石。钓到中午我们才有了两条小石礓子鱼(比目鱼的一种)和十几条胖头鱼的收获。
       下午,鱼情仍无转机。正当我们很失望的时候,朱突然喊上了:“上鱼了!上鱼了!”
       只见朱兴致勃勃地收着线。我们赶紧凑过去看。结果使了个大劲,钓上来一条小不点儿的胖头鱼。
       “真对不起,让你们见笑了。”朱幽默地笑着说。我和王都开心地乐起来。虽然没钓到多少鱼,但心情挺好。
       我把钓上来的几条小鱼养在小水湾里。下午4点15分返回,5点到家。因为鱼太少,朱和王发扬风格,全部归我。
        回到家后,我把鱼倒进水盆里,叫老婆把鱼洗好趁新鲜饨上。
        我和儿子正在看电视。突然,老婆大叫起来:“鱼还活呢!吓死我了!差点儿蹦出锅外。”我和儿子闻声相继跑进厨房,只见老婆正用铲子按住热锅里乱蹦的石礓子鱼。
        我感到很惊呀,此时石礓子鱼离水已有一个多小时了,没想到寿命会这么长。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说到天亮我也不会相信。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海水鱼只有鳝鱼和凤尾鱼寿命长一些,其它鱼离水即死。看来这个观念要改变,要在钓鱼的实践中不断学习。钓鱼的知识也需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积累才能丰富起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