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冬 钓 拾 趣  

2006-07-12 12:40:45|  分类: 钓鱼日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上垂钓常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或得意、或失望。我想,这也许就是垂钓活动经久不衰的魅力之所在,至少也是我和钓友们乐此不疲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12月2日天气阴冷,有大风。这是我今年第三次去旅顺柏岚子钓鱼,不知为什么?每次去总要有大风陪伴着,看来我们是注定与风浪有缘。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这是我去旅顺钓鱼出来最早的一次,凌晨4点半钟,老周就把车准时开到我家楼下。可以想象,老周3点多钟就得起床,吃饭、出车,从春柳跑到山中村我家至少也得近半个点。没办法,因为船主要求我们6点以前到达海边。我们还要去泡崖新村拉老王,老朱则在黑石礁那儿等候。
        当我们冒着蒙胧的夜雾,路过旅顺狮子口时,不巧前方修路,没法通行,又拐回来走旅顺监狱前,但我们还是正点到达目的地。只可惜,天还没放亮,渔民还没有出海。
我们望着灰白色的大海,心想,出来这么早干什么呢?等了好一会儿,天亮了。我们借了两条船,我和钓友老周、老王、老朱四人一条船,小单和他哥三人一条船。待我们把船整好摇出去,已是8点多钟了,真可谓: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一小时钓上一条鱼
        开始垂钓以后,不知为什么?好长时间谁也没钓上鱼。约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连个咬钩的感觉也没有,我感到非常失望。以往钓鱼,大都是我先钓上鱼,这一次迟迟不上钩,我便开玩笑地说:“以往都是我先开张,看来,大家都挺谦虚的,还在等我先上鱼啊,我看咱们就不必客气了……”
         我们又接连换了几个地方,仍不见起色,真让我困惑不解。
        “ 有一条鱼!”终于,老王打破了寂寞,开始紧张地收线。大家把目光都集中过去。果然钓上来一条黑鱼,还挺大的,能有半斤重。我看了一下手表,整整过去一个小时。“四个人一个小时才钓上一条鱼,这也是历史罕见啊!”我说。


        小鱼钩钓起大铁锚
        钓鱼的经历多了,什么事儿都能碰上。这一次垂钓,因为海面上没有海带筏子,每到一地,我们就把铁锚抛下去,待船稳住后垂钓。这样接二连三地换了几个地方,仍然无鱼,大家都很失望。钓了一会儿,老王突然说:“我的线怎么这么沉?好象挂住了,还能拖动?”他边说着边开始用力收钱。这使我想起上次钓鱼时,老周钓上一大捆绳子,里面有海参、海胆、蟹子什么的。我就说:“抓紧时间使劲往上收吧,说不定有奇迹出现!”
老王稳稳地收着线,看样子挺费力气的。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我们船拴锚的绳子漂了起来,我一下子明白了:“老王!你把铁锚钓上来了!”话音刚落,铁锚已露出水面,老王说:“真叫老姜说对了,真是铁锚!”
      “老王真历害,小鱼钩能把大铁锚钓上来,这种奇迹也就咱们老王能创造出来!”我说。

        一条船召来六条船
        因为鱼不吃钩,所以我们不停地换地方。以往“打一抢换一个地方”的经验不灵了。最后,我们找了一处靠近海边有礁石的地方,以往这儿是我们大显身手的地方,这一次也只钓上来几条小黄鱼,真是邪门子了!
        这时,天更阴了,风更大了,海面上掀起了浪涌,小船上下颠波。我看老周和老王脸色发黄,便无心再钓了。就说:“准备上岸吧!”大家都表示同意。于是,我们开始收锚起航。可不巧的是铁锚被礁石夹住了,怎么也收不上来了。后来我和老朱、老王三个人一起使劲,铁锚还是纹丝不动。老周说:“算了!用刀割断吧,等回去找根铁棍焊一个还给船主。”我看了一下手表已是11点多了便说:“我们先吃饭,等援兵吧。”
        我们一边吃午饭,一边等待援兵的到来。我说的援兵,指的是钓友小单和他哥哥,他们船在海里高处垂钓。
        过了一会儿,果然有船向我们这儿开来,我立即高兴起来。结果来的是一条钓鱼船,他们不言不语地在我们旁边停船垂钓。接着又过来两条船,我一看,还是没有钓友小单,他们也是抛锚后就默默不语地垂钓。
        不一会儿又开来三四条船,小单的船也在其中。还没到我们跟前小单就喊上了:“老姜!怎么样?没少钓吧!”
       “没有鱼!没钓着!”我说。
         小单问:“没钓着怎么不动地方?”
       “我们的铁锚被礁石夹住了,拿不上来,想走也不能走啊!”
       “我们以为这儿鱼多呢!我们才过来的。”
        小单哥开过船,帮我们把锚拖上来。这时我看到,刚来的那几条船也纷纷起锚返航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他们是被我们招引过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