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河口钓鱼乐  

2006-07-12 14:56:59|  分类: 钓鱼日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口钓鱼乐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河口位于凌水桥与小平岛之间,10月29日是个星期日。早晨7点我和周、刘驱车赶到了海边,刘的姐夫早以待候在那里,并说我们来晚了。因为是大涸潮,海滩退出老远,我们只好勿勿忙忙踩着烂泥冲向小舢板,周因为没穿靴子只好赤脚趟水,他说,水虽然挺凉,但为了钓鱼就顾不得这些了。刘的姐夫是船老大,负责为我们摇船寻找钓场。
当我们把小舢板摇到海带筏里时,才感到北风特别大,好在海面上没有浪涌,渔情也挺好,黄鱼、黑鱼一个劲儿地猛上,虽个头不算大,但我们钓得挺开心。
     
                 钓上一条大黄鱼
      上午8点多钟,我把鱼竿整理好,挂了一条海蛆甩了出去。突然,鱼竿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住了,手感特别强烈。凭经验,我知道是一条大鱼上钩了,我激动地边收线边喊:“上大鱼了!上大鱼了!”钓友们都望过来。在我把线收出水面的舜间,我看见一条大鱼翻着浪花被我提上船来,因为鱼的劲儿太大了,刚上船脑线就被大鱼拽断了。是一条大黄鱼,有一尺多长。“这么大的黄鱼啊?!”我们几个都欢呼起来。我忙里偷闲找出事先准备的小计量器称一下,大黄鱼不停地甩动鱼尾,周说:“动了不算,等鱼停下来才算。”过了一会儿,大黄鱼老实了,计量器显示正好2斤。周说:“这条大鱼要是被我钓上来该多好啊!我的理想就是2斤。”这条大黄鱼被钓上来,创造了我浅海钓鱼单尾重量的最高记录,以前在圆岛钓过,但那是在深海里,个个都是大鱼。

       钓上一条红头鱼
       由于北风太大,刮得人脸不敢面朝北方。为了寻找一个背风的好地方,当鱼不多时,刘的姐夫决定把船摇到了礁头的南面。但那里鱼情却不好,钓了半天也没有鱼咬钩。刘的姐夫说:“我们贪大了,不该过来了。”此时风更大了,小舢板根本摇不动了,往回走成了大问题。正当大家准备返回时,我的鱼线又被拽住了。又是一条大鱼?我边想着边连忙收线,收着收着,我看见水下红艳艳地一闪,竟钓上来一条红头鱼!个儿也挺大。
       “你们看!钓上来一条红头鱼!”我兴奋地叫道。
        周说“你尽钓鱼稀奇古怪的鱼!”
        我看着自己钓上来的红头鱼,心里美滋滋的,这也是我个人钓鱼史上的新鲜事儿。当我摘钩时,红头鱼竟然“咕咕”地叫了起来,声音不大,象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
     
                 黑鱼不算大了
       傍晌,我们又回到了我早晨钓大黄鱼的地方,鱼情还可以。中午时分,鱼不吃钩了,我们又接着换了几外地方都一般。下午3点鱼情开始好起来,我们钓了不少大黑鱼,有的足有半斤多重,这在往日里肯定让我们乐婊了。可现在,被2斤重的大黄鱼一比,就不算什么了。我们不停地追求更大的,特别是周“不到长城非好汉”,一个劲儿要钓2斤重的大鱼,但到了晚上返航时也没有实现目标,只好把希望留给下一次垂钓了。
       说心里话,那天钓的鱼还真不少,刘和他姐夫钓了10斤鱼,我和周钓了17·5斤鱼。大部分都是黑鱼。
        傍晚时分,风停了,海面恢复了平静,老天总算有眼,让我们顺利返航。上岸时还是涸潮,小舢板靠不上岸了,在水里搁浅了。这一次,我、周、刘三人必须脱鞋趟水了。我担心水凉,周说:“早晨都有过一次了,也不在乎有第二次了。”
       上岸后,刘的姐夫急着走。这时我们才知道他有晚班,是特意陪我们玩的。匆忙分手时,我们有些过意不去,连忙表示感谢。我想,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