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一次艰难的钓鱼活动  

2006-07-12 15:00:42|  分类: 钓鱼日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4日,是我和老战友周钓鱼以来最艰苦的一次垂钓活动。是朱的弟弟联系的,说是去三山岛,先钓黄鱼、黑鱼后钓鳝鱼。周挺高兴,按着约定的时间,我们7点准时老虎滩桥头。当我们、朱的弟弟和船主(姓樊)见面后,三辆车拉着6个人,沿着滨海路开向石槽村。
        一下车,我看见海边的几间小房上的小布旗被风刮得胡拉拉直响,心立即凉了下来,又是一个大风天。我们跑到海边一看,海水被风吹得白浪滔滔,渔船全部停在锚地,根本不能出海。
       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昨晚上我还和朱在电话里兴致勃勃地谈论全天钓鱼的美好打算。可此时我们几个坐在车里,心里只有万分的遗憾。明知大风天钓鱼不会有好结果,可大家还是不死心,最后决定先找个背风的海边甩竿,总比这样干坐着强,等下午风小了再出海。这样,我们到了石槽村与棒棰岛之间的一个海边的高崖上。这里已被人承包了,但船主老樊认识他们,我们被允许下去钓鱼。我们下到海边后,发现这儿浪也挺大。甩了几钩,没有收获,换了地方还是一样,却折了许多钩和坠子。我们只好收竿回到石槽村,这时风比早晨小了一些。我们喜出望外,赶紧又给老樊打了电话,在我们执著的感动下,老樊答应吃了午饭出海,但不能去三山岛了,只能在周围玩玩。
       午饭后,我们乘老樊的船出海垂钓。老樊的船比一般的舢板大而且船上很干净,条件比较好,周说:“这是我钓鱼遇到过的最好的船。”
        船老大把船开到了我们上午钓鱼的海面上,这时浪涌还是不小,钓了一会儿,鱼情并不理想。由于浪涌挺大,朱的弟弟和另一钓友晕船,而且坚持不住了。朱和周也有些不舒服。船老大只好把坚持不住的俩人送到礁头上。我们又找了几个地方垂钓,钓了几条黑鱼。整个下午,只有周钓了两条约有半斤重的黑鱼,我和朱两人均无建树。下午4点多钟,我们上岸了,晚上钓鳝鱼的计划也泡汤了。全天我们总共钓了约5~6斤鱼。
        这次钓鱼活动很让我们失望,但并不是最艰苦的一次。在实际的钓鱼活动中,比这艰难的还有许多次。说实话,钓鱼很难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满足,可钓友们为什么乐此不疲、痴情难改呢?我想,钓鱼活动实际上就是一种善意的折磨,有时让你狂喜,有时让你失望,有时让你“真过瘾!”,有时让你“太遗憾!”。这正是钓鱼魅力的真谛,这就叫钓鱼!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