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一封写给老婆的信  

2006-07-07 16:15:43|  分类: 家庭琐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婆你好:
       转眼间,迎来了2006元旦。元旦不仅是全天下人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在这难以忘怀的此时此刻,我谨代表我,向你致以亲切的问候!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我感到欣慰和快乐。由于我们的共同合作与打拼,我们家庭和睦,生活平安。今年还有了新的成果、新的进步。
       我们的宝贝儿子大学毕业,并有了自己的一份工作。全家人都非常高兴。但我对儿子说,大学毕业走进社会,只是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一切才刚刚开始,生活的路还很长,不能怠慢。工作实践,抓紧点;花钱消费,悠着点。
       这一年,我的事业比较顺利,进了公司领导团队,职务相当于副总,工资也涨了不少。虽然工作忙点,时间紧点,应酬多点,可物有所值,乐在其中。
       当然最辛苦、最劳累的莫属你了。咱们这个家的全部功劳,一大半应当归功于你。自年初回家做全职太太至今,你是买菜买粮、做饭洗衣,家里家外,大包大揽。三天两头还要抽空回家照顾一下年迈的爹娘……,你心里想的只有儿子、我和父母,可唯独没有自己。早晨5点半你就起床,为儿子和我准备早餐,把当天要穿的衣服摆到我们面前。你看着儿子高高兴兴地上班,嘴里还忘不了叮咛几句。然后你又深情地送走自己的老公。天气变化刮风下雨你关心,儿子下班回家晚了你但心,父母患病心烦你伤心,我应酬酒喝多了你操心……,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对我们深深的爱。我真切地体会到:没有你就没有我们这个温馨的家。
       可你自己患有多种疾病,身体状况全家人当中最差。这也让我和儿子十分忧心。多次劝你善待自己,多多保重。可你总是听不进,粗茶淡饭打发时光。我知道你的苦衷,你想多积攒点钱,为成年的儿子着想,因为需要钱的地方多着呢!这也让我很内疚。没有能力让你过上富贵的生活。我早有自己的打算,多干活多挣钱,买一套理想的房子,营造一个富丽的家,让你吃得营养,穿得体面,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晚年出去旅旅游,逛逛大千世界,让有生之日更温馨、更愉快、更滋润。可眼下还要奋斗,还要拼搏。时光不饶人,时间不等人。但我深信,“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这一年,你的变化也很大。你原是事业性的,现在习惯自己在家了。为了让自己过得丰富充实,闲暇时你上网聊天、打字写日记、玩网络游戏,泡泡龙玩得让我刮目相看。后来,你学习“十字绣”,经过努力有了自己的两件小作品。看到你高兴的时候,也是我高兴的时候。晚上下班回到家里,我总看到你戴着花镜在灯下“十字绣”。你高兴地向我展示自己新的进步。我说别累坏自己。你说是一种乐趣。不管怎么说,愉快地生活着比什么都好。其实我知道你,我也理解你,这一切都是为了抛弃疾病的烦恼和折磨。面对病魔,你曾偷偷地哭过许多次,眼泪都流干了,别人不知道我知道。面对病魔,你又是一个最坚强的人,一切痛苦都自己承担,默默地忍受着,别人不理解我理解。在我们这个家里,我是船,你就是舵手。没有你,我能到哪里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说话做事方面,有不当的地方,有惹你生气的地方,请谅解,请包涵。
       希望在新的一年,上帝给你一个更好的心情,祝你健康!祝儿子事业有成,祝全家平安!

此致

        成子

        二〇〇六年一月一日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