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农场见闻  

2006-07-09 20:35:51|  分类: 旅游发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早就想去看一下内弟的饲养场,今日得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那个地方。一同去的还有弟妹和他们的孩子共7人。
        只见门前挂着:“普兰店市杨树屯镇河西村高科技示范农场”的牌子,旁边的一面墙上写着“天峰良种猪繁育基地”。整个饲养场很大,占居整个小山岗,多少亩我没有细问。山岗下还有一水库,是专门提取灌溉用水的。水库紧靠公路,交通很方便。   
        走进农场,是一排排大棚、一间间圈舍。大棚里种植的全是桃树。圈舍里饲养着猪、兔子、非洲雁、鸡、鸽子、狗等。
        吃完午饭,在内弟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整个农场,我用摄像机记录所看到的一切。
这里截取几个侧面。


        一、大棚里看桃树
       农场里的塑料大棚,高5米多,宽近20米,长200多米,里面栽有桃树苗600棵。这样的大棚共有8个。因为是夏季,塑料大棚名存实亡,大棚是露天的,待秋后才能扣塑料薄膜。大棚里的桃树苗看上去都很小,约有半米高。可内弟告诉说,这是优良品种,专利产品,来年就能结果,“五一”前上市。这着实让人半信半疑。

         二、猪舍里看喂猪
        这里的猪舍是一排排的大房子。每个大房子足有几百米长,都非常干净卫生。有育婴房、有断奶房、还有育肥房。在育房里,一边是过道,一边是一间间猪舍。每间猪舍里饲养着10头猪。我们去时正赶上喂食。只见饲养员推着小车走进猪舍,猪舍里立即热闹起来。饲养员把干饲料一铲铲倒进猪舍的墙角边,猪们争先恐后地抢食。我发现猪舍里没有猪食槽子。这边喂食时,那边还没轮到喂食的猪们急不可耐,几百头猪又跳又叫,猪舍里震耳欲聋。
        当饲料撒完以后,猪们不再嘶叫了,都在不停地抢食。
         在拍摄过程中,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猪们吃一会儿饲料,就跑到墙边的水龙头吮水。吮水后再跑去抢食。因为水龙头只有一个,猪们象接力一样,跑步前进,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三、水库边看捕鱼
        在山岗下的水库里,野生着许多鱼类。听说农场有人在捕鱼,我们决定下去看看。这个水库挻大,据说最深处4~5米,面积约20余亩。在水边,我看到有几个人光着身子在水里下挂网、撒网,鱼并不多。正当我拍摄时,上来一条大鲢鱼,一尺多长,有2~3斤重。还有一些小鲫鱼。
       撒网捕上来的大都是些小鲫鱼,每条有100毫米长,有红色的挻漂亮的。我们要了20几条,带回来养着观赏。
        听说有时还能捕到鲇鱼、鳝鱼、河蟹等。看来水库的资源挻丰富。我建议内弟在水库边再建个养鸭场,充分利用水库资源,养育千余只鸭子应该没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