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电视台张记者约稿(记一次钓鱼活动)  

2006-08-08 17:07:57|  分类: 成子记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一次钓鱼活动(DV解说词)
        我这个人爱好钓鱼,在钓鱼的黄金季节里,更是乐此不疲。这不,又是一个深秋的周日(20005年10月30日),我约好了三位老钓友,一起到黑石礁钓鱼。宋存嵩(建安公司检修车间,图像中未戴帽子者)、周经忠(外事局司机,图像中戴黑帽子者)、王培连(个体修车户,图像中戴白帽子者)。
        早晨7点40分,我们就到了黑石礁。今天的主要项目是钓黑鱼。我们除了准备鱼具、食品以外,还专门准备了黑鱼最爱吃的泥鳅做钓饵。老周想的更周到,还特意带来了一暖壶热水……。
        天气挺好,我看到,海边上已有不少钓友支起了鱼竿。
        我们租了一条小船,到大海深处去垂钓。
         8点多钟,我们的小船出发了。
        海面平静得象一面镜子,小船划着水道道,唱着歌儿向大海的远处驶去。
         眺望着浩瀚的蓝天和大海,呼吸着清新朗润的海风,此时,我们的心胸无比开阔,身心格外舒畅。老周畅想着美好的愿望,他的愿望是钓上两条二斤重的黑鱼。
       我给大家录相的时候,没有忘记叫钓友给我自己也留个镜头。
      小船离开岸边越来越远了,钓友们急不可耐地整理起自己的“武器”,老周给鱼竿安装上绕线轮,老王给鱼钩挂上钓饵……
       9点多,在海带筏子的航道边,我们开始垂钓了。
      钓黑鱼的方法很简单,可以不用鱼竿,有一根鱼线即可搞定。
       因为黑鱼喜欢吃活食,所以垂钓时,握钓线的手要有节奏地上下拉动,让鱼饵在水下象小鱼一样游动,黑鱼看见后就会迅速游过来咬钩。
       老周钓上来一只小海参,决定生吃,他给海参动了手术……
      不一会儿,首开记录的是钓友老宋。看!上钩了,老宋激动地收着线。终于,一条黑鱼被钓上来了……
       可惜,这条黑鱼不是吃钩钓上来的,是挂上来的,只见鱼钩挂在鱼的嘴巴外面。大家看后乐不可支,都说这是条瞎鱼,昨晚没做好梦。
       我们把钓上来的鱼养在船仓的水槽里。
       过了1小时,我们已经钓上来十几条黑鱼,还有几只蟹子。但在钓鱼的黄金季节里,这样的鱼情实在不尽人意。
       我们只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为了找到一个有鱼群的好地方,我们不停地找啊找,许多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途中。
       老宋惋惜地说:“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海面上起风了,刚才还是平静水面立即掀起了层层波纹……
       到了中午时分,午饭就在船上进行。
       老周为我们每个人泡了一碗方便面。他自己总忘不了来两口,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香肠……
        因为饥饿了,大家吃得非常香。
        趁吃饭的当儿,我看了看养鱼槽,钓上来的黑鱼,数量真不少,只是重量不够多。
        突然,老王兴奋地喊着:“上鱼了!上鱼了!”我们都围过去看,结果空欢喜一场,是“诈胡”。
       我们坐在船上,一边闲聊着,一边尽情地欣赏着美丽的海滨风光,对面是星海湾、贝壳博物馆、莲花山……
       海面不远处,一条机动船拖着四五条小船,象火车头拉着车箱慢慢地驶过……   
       午饭后,我们换了一条船,又向一个有礁石底的新钓场驶去,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新的钓场。
       到了新钓场,果然不负重望。老周一竿钓上来两条黑鱼。接着,老王表现得更抢眼,不但钓上两条鱼,其中一条还是当天的单尾冠军呢!看,老王乐得人鱼共舞。
      经过一凡努力,到了下午3点钟,我们已经钓上来20多斤黑鱼。
      在垂钓的欢乐中,不知不觉,太阳靠山了。
      海面上笼罩了一层迷我的桔红色,海鸥在天空翱翔……,天和海诗情画意般的美丽。
      暮色中,老王、老周已经刀枪入库了。而我钓意未尽,还在继续努力,最后终于又钓上来一条黑鱼,使一天的钓鱼活动划上了一个圆圆的句号。
      打道回府时,钓友们畅谈起一天的体会。钓鱼,享受的不仅仅是钓上鱼的喜悦和快乐,还有钓的过程,期待和失望。老周遗憾是“钓两条二斤重的黑鱼”的愿望没有实现。
       夕阳已经落山了,我们的船也靠岸了。
       天海之间,只有海鸥还在盘旋……。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