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参加于荣珍老人生日  

2007-12-10 12:49:08|  分类: 成子记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加于荣珍老人生日 - 成子 - 成子博客


    昨日(12月9日)是于荣珍老人103岁生日,我和于总、王经理3人参加了老人的生日。
     生日是在于荣珍老人的小儿子江长平家里举办的(金州区亮甲店镇葛麻村),共摆了12桌,有100多人参加,场面喜庆热闹。
    于荣珍老人生于1905年11月1日(农历),共有4儿4女。1958年老伴去世。当时尚有5个子女没有成家,是老人含辛茹苦几十年把他们一个个拉扯大。目前有4儿3女健在,大儿子江长德今年已经82岁,最小的儿子也是60岁的人了。目前老人五世同堂,有亲属120余人。
    于荣珍老人现在和小儿子江长平生活在一起。据江长平介绍,老人平时热爱劳动,食欲挺好,性格开朗,身体健康,一生没有得过大病。老人90多岁时还能做针线活。这几年听力有所下降,家里人不让老人干活,但老人仍主动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如喂鸡鸭、掰苞玉、摘菜等。
    我们见到于荣珍老人时,只见她身着艳装,神志清晰,对子孙的到来十分高兴,对于多年不见的子孙也能一个个辨认出来。老人说话幽默风趣,很愿意与参加生日的人员交谈。大家要求和她留影,她爽快地答应了。在家人的簇拥下,她来到院子里和大家一一照相。
    于荣珍老人善乐助人,年轻时深得众乡亲的喜欢,如今老人成了当地的寿星,倍受人们的尊重和爱戴。她家门上有一块木匾“荣珍五世”,就是当地政府于2003年老人99岁生日时敬挂的。老人房间里还有一副队子也引人注目:“逢盛世荣登百岁寿星榜;遇良家珍重常年慈妪情。”
    宴会间,子孙们都为老人祝寿敬酒,老人也能喝一点。亲友们还为老人唱起了生日歌,老人也随同唱起来,场面尤其感人。在美国工作的外孙女还打来了越洋电话,向姥姥祝寿……
    下午2点多生日宴会结束。


 参加于荣珍老人生日 - 成子 - 成子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