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深圳书城·中心城印象  

2007-05-06 15:27:16|  分类: 旅游发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圳书城·中心城印象
     没到深圳之前,我就在网上知道了深圳书城很有特点,有12家连锁店。其中中心城建筑规模最大、书籍品种最多、服务功能最全。
       今年“五一”黄金周,我和公司于总来到了深圳。当天我们便领略了这个号称当今全世界单店经营面积最大的书店。
        深圳书城·中心城,是一个综合性书店。外观上少窗,看上去象一个大仓库。它座落于市中心,占地8.7公顷,建筑面积8万2千多平方米,有30多万种出版物,营业面积有2万5千多平方米。除此以外是餐饮、娱乐、休闲等服务项目,是名符其实的一站式大众化阅读乐园。
        深圳书城·中心城留给我们的印象十分深刻,不仅仅是大、多、全,也不仅仅是它定期举办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更重要的是书城以人为本,多功能、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理念令我们折服。有许多东西,在我们大连和其它城市的书店里是见不到的。
        一是周全的项目,应有尽有。书城有10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有指南挂图、服务中心、智能查询系统、免费存包处、休息台阶、卫生间等等。
        刚进书城,面对茫茫书海,让人一时无所是从。服务员会即时送上一本《书城指南》,为你指点迷津。在电子查询屏前,现代化的智能查询系统,让你随心所欲,信手拈来,方便快捷。
       在免费存包处存放物品更加方便,只需按一下“存”键,电子窗口就会吐出一张密码条,取出密码条,电子门自动打开,放进物品关上门,你只管保管好密码条,就可以放心浏览图书了。取包时凭密码条一刷,电子门打开。刚开始,我们还不会用,翔实研究了一番。
       在图书营业厅里,我看到每一排书架两边都设有一排休息坐椅,为购书人使用,虽然座位不多,但在其它书店里绝无仅有,因为书店毕竟不是图书馆阅览室。
        二是整洁的环境,叹为观止。整个书城布置得十分优美、整洁。茂盛的竹林、盛开的鲜花,点缀期间。图书营业厅的地面由地毯和瓷砖组成。瓷砖地面干净得像镜子,我在翻阅图书时,亲眼看见保洁人员从自己衣兜里掏出一个蓝色毛巾擦拭地面,真称得上一尘不染。
        更值得一提的是书城的卫生间,里面播放着舒缓的音乐,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通过电子感应自动冲厕,有专门的保洁人员为你提供服务,免费提供卫生纸、洗手液、烘手机等,服务质量不亚于四星级酒店。
       三是热情的服务,令人难忘。书城的服务员大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们十分敬业,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因为营业厅太大,我曾向一名服务员询问写作方面的书在哪儿?她热情反问我,是公文写作吗?我说是。她让我跟她走,因为挺远的,她一直把我领到书架旁,还热情地向我一一做推介。
      当看到我们选购的图书比较多时,服务员立即推来一辆购物车,还帮助保管选好的图书。在收款处,服务员热情地告诉说,你们购这么多书,应该办一个会员卡,可以享受9折优惠,可以累计积分返现,还有礼品赠送。我们欣然答应。当我们办好会员卡结完账后,服务员已将图书包装好,并用购物车送到出入口,帮我搬上出租车。这一切看似很平常的服务,却让人感慨万千。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