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一堂别开生面培训课  

2007-09-26 09:55:26|  分类: 培训学习(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9月21日,公司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培训课。我们请来了张立坤老师,为大家传授插花艺术。

张立坤老师,年轻有为,多才多艺,知识渊博,思想独到。他十年前就先后被辽师大、大连外国语、海事大学、轻工学院等数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我曾在海事大学听到过张老师的授课《论语与人生》,受益颇深。

张老师对插花艺术研究颇深。1996年获大连三友杯插花大赛第一名。对花艺茶道有自己的研究室,并著有花艺茶道方面的书籍。

花艺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在我们国家有上千年的历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花、赏花、插花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婚礼、庆典、祝寿都离不开鲜花。

学好插花艺术,有助于美化生活、陶冶情操。但对于像我这样50多岁的人来讲,学习插花艺术还是挺新鲜的。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插花用的花盆和一些鲜花。张老师先向大家进行了理论演讲,就花卉名称、插花定义、特点、造型、方法等做了详细阐述。然后自己制作了两个插花艺术作品,一个复杂的,一个简单的。

大家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动手自己制作插花艺术作品,我们制作的是“⊥”型插花。期间,大家兴致勃勃,做得十分认真。最后张老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点评。

下图:张立坤老师正在讲评我的插花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