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印象深刻的“明府柴锅”  

2008-03-14 14:05:35|  分类: 美食小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府柴锅”是一家饭店。位于金州区五一路上(金州区五一路166号)。今年2月15日上午,于总告诉说,要带我们到一家有特点的饭店。
    下车时,我看见眼前饭店的门前,挂着“明府柴锅”的牌子。
    进了饭店,感觉店内装饰古朴,柜台上摆放的都是鱼头、鱼肉……。还有一些宣传图片。服务员说,这些鱼头都是从千岛湖空运过来的。
    原来“明府柴锅”是一家鱼头馆,专门经营“柴锅”煮鱼头。
    于总为我们选了一条13斤的大鱼头(胖头鱼),怕太大了我们8个人吃不完。13斤只是中等重量,最重的有30多斤。进了包间以后,我发现包间内很有特点,主要是包间里没有同常看到的餐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方型大锅台,台面上镶着白瓷砖,有一口大铁锅,餐具杯碗勺就放在锅台四周。
    一会儿,厨师来了,只见他把洗净的鱼头放进大锅里,又放进调料油酱等,又放进配料肉菜豆腐等,最后入进汤水……。
    一位专门负责烧火的服务员,把已经放进木柴的锅灶点着,火熊熊地燃烧起来。服务员告诉我们,40分钟后可以用餐。
    于总和王经理他们四个人在玩扑克“打滚子”。我和赵律师则坐在锅台前,看服务员烧火烹煮鱼头。我发现烧的都是松木柴,在包间的烟道边上,用苫布盖着的都是整齐堆放的劈好的木柴。我突然想起“明府柴锅”这四个字,真是名符其实的“柴锅”。
    大约过去20多分钟,锅里冒出了蒸汽,一股香味扑鼻。我有些忍耐不住,掀开锅盖看了一下,锅内汤水沸腾。赵律师趁机盛了一勺汤,尝了尝说,真鲜!
    40分钟过去了,服务员过来告诉说,可以吃了。
    大家围在锅台四周,用勺子每人盛了一大碗,连汤带肉。边喝边吃。给我的感觉很特别,不仅鱼汤很鲜,鱼肉也很好吃,豆腐的味道更不错。特别是鱼头上的胶状体更香,吃起来很香人。
    大家不停地吃,你一碗,我一碗,吃得热火朝天,吃得天翻地覆,真过瘾!真开心!
    吃这种“柴锅”,我还是第一次,因此留给我的印象很深。但对于“柴锅”和这种吃法的来历,至今也没空儿去追究明白。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