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老铁山景区内的三个景点  

2008-06-23 16:59:42|  分类: 户外活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铁山景区内的三个景点 - 成子 - 成子博客

一、百年灯塔

     老铁山百年灯塔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旅顺铁山岬。

     我们进入院区后,首先看到的就是百年灯塔。塔呈圆柱形,白颜色,高14.2米。据记载,1892年由清政府海关请英国人主持建立,灯塔机构部件为法国制造。最早是油灯,解放后改电灯。现仍为亚洲照度最强、能见距离最远的引航灯塔。百年灯塔被国际航标协会认定为世界著名航标百塔之一。 记得以前来参观时,游人可以进入灯塔内看个仔细, 现在门上有一把铁将军守护着。

二、 黄渤海分界线 

      看完百年灯塔沿路标继续前行,下到海边就看到黄渤海分界处,这里立一石碑,上书“黄渤海自然分界线”,碑上的字是已故大连书法家于植元2000年书写的。这个石碑不是原来的那一个石碑,以前那个石碑的刻字是“黄渤海分界线”,没有“自然”两个字,碑也比眼前的这一块小得多。

看对面的黄渤海,因海面上有雾气,朦朦胧胧,黄渤海的分界线并不十分清晰。

如果天气条件好,站在这块石碑前,举目前望,左为黄海,右为渤海。黄渤两海的浪潮由于潮流和海沟的作用,会形成一条清晰的水线,两水相聚,泾渭分明,一边泛黄,一边发蓝。

大家主要围绕石碑照相留影。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老家的方位选择位置,家在黄海方向的站左侧,家在渤海方向的站右侧,每个人都能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

三、张健下水处

    张健是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2000年8月8日上午7时50分,张健就在这个地方跃入大海,开始了横渡渤海海峡的创举,经过50小时22分钟的搏激,成功地横渡了渤海海峡,创造了男子横渡海峡最长距离的世界纪录。张健的上水点是山东省蓬莱。张健横渡渤海海峡的直线距离为109公里,张健实际连续游了约123.58公里,这一不畏困难、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举动,体现了中华民族艰苦拼搏的优良传统和奋勇进取的时代精神。在当年轰动一时,张健受到人们的赞扬。

    大家站在张健下水的地方,纷纷用自己的脚比量张健留下了的那一双大脚印……

    此时,我看着对面惊涛拍岸、激流涌动的大海,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壮举。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