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去长兴岛  

2008-08-04 13:23:21|  分类: 户外活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户外健身俱乐部周末活动到长兴岛。准备了半个月的长兴岛之行终于成行。

    2008年8月2日早晨8:20从华南沃尔玛广场出发。参加活动的有俱乐部成员和特邀的朋友共40人。

    经过2个小时的汽车旅程,到达长兴岛公园已是10点半多,我们住在离海不远的“庆源度假村”。安排好住宿后,就开始午餐,午餐极其简单,只有4个农家菜。

    下午俱乐部成员们兵分三路,一路下海游泳;一路玩麻将;另一路钓鱼。

    牟经理和一批女将们下海游泳,游泳的地方在长兴岛公园里的沙滩处,因为退潮的原因,水很浅,很适宜不会游泳的女士们,据说她们玩得很开心。

    有几位男士们则选择了“搓麻”,他们都是麻坛老将,总是玩不够。我不赞成跑到长兴岛来搓麻,但他们就爱这一口,乐此不疲。

    我和王经理等4个人选择去钓鱼。钓鱼在一个叫“北岛”的地方,挺远的,需要打的士才能到达。下午2点多,我们乘船下海了,在一个据说海底有礁石的地方(离岸并不远)开始下钩,我看到岸边有一个龙门吊,上有“长兴岛造船厂”的字样。这个地方水深有4至5米,下钩后,自我感觉没有鱼,或者有鱼不咬钩。王经理带来了3个鱼笼子,他负责下笼子“关”鱼。钓鱼时,天气格外好,蔚蓝透明的天上飘荡着缕缕白云,清新无比的海风清爽怡人。我们一边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一边满怀希望下钩垂钓……

    2个小时后,我们上岸了,共钓到和“关”到大小40多条鱼,约有三四斤重,大都是黑鱼和黄鱼。王经理说,晚上喝鱼汤没问题了!

    晚餐度假村照样供应4个菜,为了大家吃好喝好,我们自己又备了8个菜,在当地市场采购了一些海鲜,由度假村帮助加工。晚餐酒喝得十分尽兴,鱼汤喝得也十分畅快。喝到好处,大家又跳又唱,一直玩到深夜……

    我因不能熬夜,只好枕着歌声进入梦乡。一觉醒来,已是清晨4时,歌声早已停歇,但麻将声仍不绝于耳,说实活,我挺佩服他们的。

    第二天早晨8:15,我们离开了庆源度假村。我建议司机拉我们到临港工业区转一转,我们的车沿着新修的环岛大道缓缓地行驶着。一路上,我们看到了风车电场,看到了横山长城,看到了海港、造船厂……

      大约9点半,我们结束了长兴岛之旅,踏上了归途。

     长兴岛留给我的印象:虽然到处都在开发和建设,但还处在刚刚开始的阶段,并不象媒体宣传的得那么高速度,高发展。也许是我的一孔之见。

    长兴岛不尽人意的地方也很多:旅游业挺火曝,商品贵得惊人,海产品比大连市内还贵,1斤稀得如水的虾酱5元;海产品短斤缺两严重;度假村也有宰客现象,旅客自己采购鱼,由度假村代加工一盘收费15元;海水浴场全是人,从天亮持续到深夜,人满为患;垃圾遍地,渡假村门前大道到广场,经常能看到散发着臭气的垃圾……。

    我想,要看到一个令人满意的长兴岛,还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