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奥运火炬“祥云”  

2008-08-04 15:57:39|  分类: 成子记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奥运火炬“祥云”在大连传递结束后,我们鸿诚幼儿园有幸借到了一支,在孩子们当中模拟传递。趁此机会我亲眼目瞩了“祥云”的尊容。

    7月29日上午,“祥云”来到了鸿诚幼儿园。我们大家一起迎接“祥云”的光临。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跳起了幼儿舞蹈。“祥云”在每个孩子们的手中依次传递,让孩子们从小就“感受奥运精神,放飞奥运梦想”,是这次奥运火炬模拟传递活动的宗旨。

    间歇时,我拿起“祥云”仔细端详。只见它底色为漆红色,上半部绘有银色的“祥云”图案和“2008奥运中国印”,整个火炬红银对比,色彩醒目,显得高雅华丽、精美厚重。“祥云”上粗下细,呈锥体异型,正面看似圆型,背面看呈两圆联接。全长72厘米,重量不足1公斤。握在手里,感觉很舒适。整个火炬可拆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部分为燃烧系统,内有充气口(就象打火机一样),下部分是一个把手。据说燃料是丙烷,一次燃烧15分钟。丙烷这东西我熟悉,因为我曾在石化企业工作,丙烷的主要成分是碳和氢,是一种常用燃料,燃烧后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比较干净,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完全符合绿色奥运的环保要求。

    我握着“祥云”,心中充满着一种自豪和神圣感,这是百年的机遇,多么难得的机会啊,赶紧叫摄影师给留我了个影。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