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从儿子去达拉斯想到的  

2008-09-10 09:45:40|  分类: 家庭琐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儿子去达拉斯想到的

    两天前(2008年9月8日),儿子离开了大连,应邀去美国达拉斯。

    达拉斯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第二大城市。儿子有机会去美国,不是偶然的,是他自己努力工作的结果。我为儿子高兴,祝儿子一帆风顺!

    儿子2005年大学毕业,在大连一家软件公司做项目开发工作。因为这家公司的工资水平低于同行业,儿子的同学和同龄同事纷纷跳槽。三年时间,基本上走光了,但儿子没走,还在坚守岗位。走出的同学来电话说月工资已经逾万了,而儿子还是四千多元。面对高薪的诱惑,儿子也想过跳槽,但儿子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当务之急不是跳槽。而是充实自己的才华,提高自己的技能,有本事在哪里都是有作为的。低工资是暂时的,只要是一块真金,总是要发光的。

    在儿子参加工作三年的实践中,我发现儿子有3条优点让我佩服:

    一、刻苦学习技术。儿子有2个爱好,一是踢球,每周日上午,与大学同学一起踢球,雷打不动。儿子踢得十分卖力,一次把自己的下巴踢破了,到医院缝了好几针。二是读书,儿子读的大都是软件开发方面的书籍,只要有这方面的新书就立即买回来,读得很认真,一边读一边做笔记,忘记吃饭是常事。

    二、爱岗敬业奉献。儿子早出晚归,上午9点上班,他6点多钟就离开家了,7点多钟到公司,还经常加班到深夜,也没有加班费。有时我说儿子没必要这么卖命。儿子没有怨言,说咱干的这一行就这个性质,时间紧、任务重,不加班干不出来。我问他什么时候休息?儿子说,干不动了就休息。

    三、遵守职业道德。儿子特别严守商业机密,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儿子到底在开发什么项目。每当我问他时,儿子总是守口如瓶,从来不透露半点信息。有时转移话题,一笑了之。儿子不说,我也不便多问,只能凭感觉去猜测。这一次他被邀请去诺基亚美国公司,儿子也不说干什么。我猜一定与诺基亚项目有关。

    儿子不图名利、默默奉献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的欣赏,2006年起做开发部项目组长,带领几个同事开发新项目。2007年底被公司授予“优秀导师”称号。公司先后3次派儿子去日本工作,儿子的突出表现,也得到了日方的高度称赞与信任。今年8月,儿子在北京工作时,收到了诺基亚美国公司的邀请。

    儿子的美国之行不是偶然的。我为儿子自豪,祝儿子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