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积极主动 从我做起  

2008-09-13 21:19:21|  分类: 培训学习(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学习札记之一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美国史蒂芬·柯维博士写的一本奇书。读后,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书中阐述的高效能人士的第一个习惯是“由内而外全面造就自己”,用我们的话讲,就是从我做起。

书中说,“品德成功论提醒人们,高效能的生活是有基本原则的,只有当人们学会并遵循这些原则,把它们融入到自己的品德中去,才能享受真正的成功与恒久的幸福。”

   “如果你想拥有美满的婚姻,那么就做一个能产生助力而非阻力的人,不要一味强求对方。如果你希望青春期的子女更听话,更讨人喜欢,那么先做个言行一致、充满爱心且懂得体谅的父母。如果你希望在工作上享有更多的自由与自在,那么先做个更负责尽职的员工。如果你希望获得信任,那么先做个值得信任的人。如果你希望才华不被埋没,那么先修养自己的基本品德。”

如何从我做起,就是由内而外开始,“从自己的内心做起,包括自己的思维定式、品德操守和动机。”

    如何从我做起,就是“要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先要改变我们对问题的看法。”

    如何从我做起,就是用原则决定自己的思想定式。原则是不容改变的“灯塔”,这些原则包括,公平、诚信、正直、服务、潜能、耐心、鼓励、聆听等等。

    如何从我做起,就是由内而外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承认自己无知,往往是求知的第一步”。      2008年9月13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