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学习《为你自己工作》的体会  

2009-03-22 19:25:25|  分类: 培训学习(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为你自己工作》的体会 - 成子 - 成子博客          学习《为你自己工作》的体会

    听了李强老师《为你自己工作》的讲课以后,我觉得在职场上,特别是刚刚进入职场的年青人,要树立三个观念:

一、想拿更多的报酬,就要付出更多的辛苦

    我们应聘一个公司,希望找一个好工作,挣到更多的工资,得到更好的福利,这个想法没有错,无可厚非。但你必须想的是,你自己能为公司做些什么?你能为公司创造多少财富?你想得到的与你要付出的是什么关系?

    试想一下,任何一个公司老板都不会做赔本生意,公司是要赚钱的。你从老板那里拿走1万元,你至少要为老板创造2万元甚至更多的利润。所以,你想挣更多的工资,你就必须付出更多的辛苦。

假若目前你还没有能力为公司创造财富,你还在实习、还在学徒,还在积累,那么你对报酬的期望值就不应该过高。

二、任务重、工作忙是职位的保证

     一些在岗位上忙忙碌碌的人,时常感觉自己很累,任务很忙。于是产生这样的想法:这个活儿太累了、太难干了,没法进行下去了,找一个不太累的活儿,找一个轻松的工作干吧。如果我们有这种想法赶紧转变。你想啊,如果你的工作任务不重,平时也不忙,活儿挺轻松的,你的职位会稳定吗?你的轻松会长久吗?如果不是一技之长,你就等着下岗吧。今天不辛苦,明天会更苦。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老板,当你看到岗位上的员工轻松悠闲,你一定不会无动于衷。你会想到什么呢?你一定会想办法,增加任务让工作饱和,否则你就会考虑如何裁员。从这个意义上讲,任务重一点是好事,活儿忙一些更不是坏事。

     三、你为自己而工作,才能出成绩

    如果你总认为自己是在为老板打工,你的工作心态逐渐就会变坏。老板坐小车上下班,来去自由。你上班挤公交车,迟到了还要扣工资。老板请客应酬,一掷千金。你在岗位上辛苦劳作,月底才能拿到有限的工资。你的心里就会不平衡,你就会牢骚满腹,你就会把不满的情绪转移到工作上,你工作上的错误就会越来越多,久而久之,你没有了动力,没有了成绩,也没有了威信,你永远也不会进步。

你只有转变观念,不论你在什么岗位上,不论干的是什么工作,你都是在为自己而工作。担子重,证明你的职位重要;工作忙,说明老板离不开你。

你是在为自己而工作,你工作越忙,你干得就越多,多了,熟能生巧,巧生智慧,智慧是你自己的,ok!

你是在为自己而工作,你的责任心就会增强,你的工作就会出精彩,就会出成绩,成绩是公司的也是你的。

你是在为自己而工作,经历得越多,你的工作经验就会越丰富,你的工作能力就会增强。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超强的工作能力是你自己的,谁也拿不去。久而久之,你就会成为公司的精英,工作中的骨干,你还会成为老板的高参,你何愁不能晋升?你又何愁没有高工资?

当然,你必须找到一个好公司,遇到一个好老板,起码是一个心肠还不黑的老板。

以上的体会,若有不妥,静候指正。

  评论这张
 
阅读(7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