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马拉博打来的电话  

2009-03-25 16:27:32|  分类: 成子记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拉博打来的电话 - 成子 - 成子博客

马拉博打来的电话

    今日下午2点多,我忽然接到一个8521××××××××的电话,看到号码十分奇异,这是什么号码?哪里来的电话?我本意不想接听,因为现在电话骗子太多,我是不随便接听陌生电话的。但眼前这个电话响个不停,我只好按下了接听键:“喂,你好,你找谁?”

“××成吗,我是老周啊!”对方回答。

“啊?!老周?”我喜出望外:“老周?老周你好!好长时间没联系了,你在哪儿?声音怎么不清楚?”

“我在赤几!……我在赤几啊……”

“你什么时候到赤几的?怎么不提前告诉我?”我问。

“来了已经半个多月了……”那边的信号断断续续。

我说:“你那里好吗?”

“比以前好多了!……”老周说。

“你那里是什么时间?”

“早晨7点多,……我刚吃完早饭……”

“祝你多保重!等我有机会,我去赤几看你!”我开玩笑地说。

“……哈哈,……好,好……我热情接待你,来吧!……从巴黎上飞机不太远……”老周当真的了。

 因为那边的信号不太好,我们的通话很快结束了。

老周说的赤几,就是赤道几内亚的首都马拉博。今年春节时,老周跟我说过,打算春节过后,再去马拉博工作两年,趁身体还好,多挣点钱,帮助儿子买套大房子。他还告诉我,儿子在北京工作,只有一居室,新年去看儿子时,儿子让他睡床上,儿子和儿媳妇睡客厅地板上,他与心不忍,无论如何帮助儿子买个两居室的房子。我听到老周的话,真为他的父爱之心所感动。

我想,老周去马拉博之前会告诉我的。老周是我的亲密老战友,我们相识相处已经整整40年了,感情至深难以用语言形容。我还打算设宴为他饯行呢,地点都选好了。可没想到这老哥偷偷地走了。无论怎样,我祝老战友异国他乡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