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植树记事  

2009-04-12 19:51:44|  分类: 户外活动(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植树记事 - 成子 - 成子博客

周六。风和日丽。

    公司组织部分管理人员(24人)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户外活动——植树。

    上午8点多,我们来到南关岭双山的胜利花园苗圃。

    我们的任务是把棚里间插的柳树苗,移植到棚外的一小片空地里(去年苗木销售后留下的)。

    大家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到棚里起树苗;一部分人员挖坑、栽树、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上午栽种柳树苗约700余株。

    下午2点多钟,植树任务告一段落。大家都说挺累,但看着立竿见影的绿化效果心里又很高兴。

    吃午饭时,大家都在休息。我拿起摄像机,到苗圃里转了转,走走看看,往事历历在目,喜忧涌上心头。

    胜利花园苗圃是我们2000年集资创建的,如今已经整整9年了。当年苗圃有6个温室大棚,每个1亩半。还有6个春秋棚和苗木种植园,共计近30亩。当年最多时有工人10多人,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草本花和蔬菜。草本花如:万寿菊、矮牵牛、一串红等有20多万株。蔬菜如黄瓜、青椒、西红柿、圣果等。园内还栽种了苗木几万株,有大叶黄杨、小叶黄杨,紫叶小糪、雪松、树桧等。园内还养殖了一些羊、鸡、狗、鸽子等,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特别是冬天,外面寒风凛冽白雪皑皑,室内暖流融融绿意盎然。那时候,我有空就愿意到苗圃来,享受创业带来的愉悦。苗圃里种植的蔬菜和饲养的鸡羊,除了销售以外就是员工的福利,平时分些新鲜蔬菜,过年过节分只鸡是常有的事。记得前几年,每年都要杀几次羊。大家都聚到苗圃喝羊汤,吃苗圃产的绿色蔬菜。那场景那场面,格外喜庆,十分热闹。记得还有一次,我把自己的战友也请到了苗圃一起喝羊汤……。

如今不同了,自前两年苗圃经营不景气,我就很少光顾这里了。现在的温室大棚已名存实亡了,蔬菜早已不种了,饲养也停止了。6个大棚有3个栽满了树苗,树苗的树冠已经钻出了棚梁。另外3个大棚基本上荒芜了,地上长满了野草。园内的苗木种植区,树桧长得足有3~4米高了,成片的银杏树也有胳膊粗了,几株桃树已经开花……,各种苗木混同杂草一起疯长,犹如一片原始林地。

苗圃的西边不远处,就是已经开建的大连新体育中心。周边到处都在拆迁,到处都在开发,一个大型建设工地陆续铺开,胜利花园苗圃何去何从不言而喻。

我们的苗圃啊,我为你曾有过的辉煌而沾沾自喜,也为你现在的前景而忧心重重。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