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你知道吗,没吃过的菜?  

2009-04-03 22:42:38|  分类: 美食小吃(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知道吗,没吃过的菜? - 成子 - 成子博客

你知道吗,没吃过的菜?

     今日,为给公司永久性办公楼进行装修设计,我们请了一位专家来现场考察测量。

中午,我们几个人到军械宾馆吃饭。

席间,于总说:“我今天点了一个你们以前都没有吃过菜。”

“什么菜?我们没有吃过?”大家问。

“你们猜猜看。”于总叫大家猜。

大家七嘴八舌,但谁都没能猜出来。

“没有吃过的菜?会是什么菜呢?”我将信将疑。

因个体协会在军械宾馆会餐,人很多,上菜速度很慢,大家都很着急。

越想知道是什么菜没吃过,“没吃过的菜”越是跚跚来迟。

终于,服务员端来了“没吃过的菜”。原来并不是什么稀罕东西,是我们平常司空见惯的蔬菜。只见是一个小型竹笼屉,里面放了5小堆菜,其中苦苣、茼蒿、甘兰各1小堆,余下的2小堆是土豆丝。这道菜名叫“蒸菜”,吃得时候要醮着蒜酱。我吃了一口,没感觉有什么特别,只是几种蔬菜“蒸”得恰到好处,既熟且不烂,火候掌握得好。

于总又问:“是不是没吃过?”

“对!没吃过,以前没见过这种吃法。”大家都认为。

这道菜,此前大家都没有吃过,我也没吃过。但“蒸菜”我并不陌生。小时候我妈常做“小豆腐菜”给我们吃,那时候家里很困难没有油,不能炒菜。妈妈把萝卜缨子或者地瓜叶子剁碎,在上面撒点豆面和盐,放到锅里蒸熟吃,这实际就是“蒸菜”。“蒸菜”在南方已成系列,品种很繁多,北方比较少。

我结婚成家后,我老婆也做“蒸菜”给我吃。她把咸白菜切碎装到碗里,倒进油,再打上一个鸡蛋,蒸熟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就饭吃。还有我们经常吃的咸蒸鱼、蒸虾酱等。

象军械宾馆这种吃法的“蒸菜”,我确实是第一次见过。这道“蒸菜”成本很低,制作简单,但价格不菲,一小笼屉30元,成本顶多5元钱。这就是今天以前我们“没吃过的菜”。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