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酷爱读书学习(老总的故事之二)  

2009-08-14 15:34:03|  分类: 我们鸿诚(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酷爱读书学习(老板的故事之一) - 成子 - 成子博客

    我的老总酷爱读书学习。他原是石化公司合成厂的一名职工,也是我的工友。我内退后与他一起创业,在近十年的朝夕相处中,我被他酷爱读书学习追求进步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

酷爱读书学习,老总的学历逐年提高,从最初的自学大专毕业到后来的工商管理硕士。今年又获得了大连理工大学EMBA毕业证书(8月22日举行毕业典礼)。在老总学历提高的同时,企业的经营项目与管理规模逐年扩大。

持之以恒的读书学习,让老总尝到了甜头,并结识了一大批事业成功人士和企业精英,老总酷爱读书学习的劲头更加旺盛。

老总读的书主要集中在国学、文学和企业名人回忆录方面。老总还特别热衷于企业管理经验方面的书籍。在他的车里、提包里总是放有这方面的书籍,只要有空随时阅读。读到特别好的书,老总还特意多买几本推荐给我们阅读,然后进行心得交流。老总的记忆力和理解力非常强,有些好书过目不忘。

每次出差,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老总都要撒目有书的地方,有时在机场候机,他也能读完一本书。每次从国外回来,他都能淘回一些最新出版的书。记得有一次,我跟他到深圳参加房展会,他带我游览的地方是深圳书城,我们在那个极富特点的书城里一呆就是一天,并采购了一大批图书托运回来。还有一次在宁波,他带我参观了著名的“天一阁”藏书楼,用古人藏书读书的学习精神激励自己。

老总不仅酷爱读书,还愿意上课学习,这也让我和同事们深受其益。大连付家庄有个仲夏花园大酒店(原仲夏客舍),理工大有个伯川图书馆,经常举办名人讲座,老总是那里的常客。老总听课时常常带着我和部分管理人员,让我也领略了名牌大学教授和当今最著名培训师的音容与教导,有些授课令人耳目一新,终生难忘。老总还非常尊敬教授或讲师,每次听完课只要有机会总要与其交流,有的还结为朋友,成了企业的顾问。

    在老总酷爱读书学习的精神的感召下,公司领导层读书学习风气方兴未艾。“学习中求进步,创新中求发展”也成了我们企业的座右铭。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