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珍藏老友  

2009-08-19 14:31:27|  分类: 友人之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珍藏老友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如何过好自己的晚年,是每一位老年朋友面临的课题。著名相声大师马季曾说过,人老了要有一个老窝,一点老底,一位老伴,几个老友。具备了“四老”,晚年生活就不会寂寞。

我觉得,马老说得有道理。但具备“四老”必须早做打算,早有准备。

马老说的“老窝”好办,有一套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子,这就是“老窝”,那怕小一点,但必须是自己的,直到离开世间也不轻易更改产权。

“老底”也不成问题,现在都参加社会养老了,有养老金收入。手头多少积攒点钱已备急用,只要没有大碍,温饱问题可以解决。

而“老伴”和“老友”就相对困难些。“天长地久”“百头到老”是每一对新婚夫妇的海誓山盟。但“老伴”能够相互陪伴慢慢到老真的不容易,单身老人和空巢老人日益增多就是例证。

这时,“老友”就十分珍贵,而“老友”不可能立马找到,需要天长日久地交往,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成为无话不说的“老友”。

“老友”需要有较长时间的积淀,有的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老友”就像陈年老酒,时间越久酒香越纯。因此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寻找可以深交的朋友,建立“老友”关系,就像找老婆,找对了终身受益。否则等老了需要“老友”时,再寻找起来恐怕为时已晚。

在我几十年的工作生活中,有几位老友很值得我自豪。其中有战友、工友、文友,朋友,都是经过几十年的交往,有着深厚的友情、亲情和感情的,是真正的友谊,是纯粹的感情。当年没有酒肉,也没有金钱,是朴素的兄弟情,是平凡的姐妹义。平时在一起时,彼此信赖,亲密无间。长期不在一起时,互相挂念,遥相祝福。

有了“老友”,秋天的道路不再泥泞;有了“老友”,冬天的风雪不再凛冽。

我想,珍藏“老友”,就是珍藏幸福。不管时间过去多少岁月,不管地域相距多么遥远,永远不忘“老友”,永远珍藏“老友”。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