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当年,我主编《大连石化报通讯》  

2009-10-21 16:19:20|  分类: 情系石化(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年,我主编《大连石化报通讯》

在大连石化报创刊初期,我除了编辑三四版以外,还有一项“业余”工作,主编《大连石化报通讯》。

记得当时厂矿企业办报方兴未艾,如火如荼,仅大连就有企业报30多家,而且还有自己的内部刊物。大连石化报当然也不甘落后,也要有自己的内部刊物。在原党委宣传部长李长山的支持下,《大连石化报通讯》也迎运而生。

《大连石化报通讯》的办刊宗旨是为通讯员服务,为通讯员提供一本通俗的参考学习资料。刊登的内容主要有宣传要点、写作知识、创作体会、作品评论、读报常识、通讯员风采、上稿情况等。每月出一期,3232个页码。

当年石化报社经常召开通讯员会议,交流创作体会,进行联谊活动,为此《大连石化报通讯》也很受欢迎,每期印500本,还不够分发,大家都亲切地称它“小册子”。

为了编辑“小册子”,我下了不少功夫。请新闻界有经验的老师指导,撰写文章,还经常到图书馆和书店,查找收集需要的材料。那时候我们还没有互联网,不象今天打开电脑一检索什么都有。那时找个资料可费事儿了,有时忙碌一头晌劳而无功。那时写稿也很辛苦,被称作“爬格子”。不象今天借助电脑,写起来随心所欲。

我深知,要想编好报纸,必须有众多的通讯员的支持才能成功。当编辑光有“替别人做嫁衣”、“甘当无名英雄”的精神还不够,还要有当老师、当伯乐的精神,帮助通讯员、爱护通讯员、培养通讯员。“小册子”就是报社与通讯员的桥梁和纽带。虽然是“业余”工作,我也不敢怠慢,每一期我竭力编得通俗、平易、亲切一些。“小册子”共出了30几期,至到我离开副刊才停止。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