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坚持徒步走,远离糖尿病  

2010-11-14 20:08: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第19个世界糖尿病日。早晨从收音机广播里知道了,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并知道了一些关于糖尿病的最新数据,我国约有糖尿病患者9429万,另有约1.48亿糖尿病前期患者。我国目前已经成为全世界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和糖尿病人总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糖尿病有两种类型,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是病毒感染和自身免疫异常导致胰岛β细胞破坏,无法正常分泌胰岛素造成的。2型糖尿病是遗传与后天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预防控制糖尿病的方法:

     一是调整饮食结构,荤素搭配,少油少盐,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玉米等粗粮。少吃高糖、高热食物如油炸食物,少喝含糖的碳酸饮料。

     二是进行体育锻炼,最简单而有效的是徒步走,坚持每天走1小时路,会收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