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学车日记14)考“桩”  

2010-04-26 12:16:10|  分类: 学车日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望着阴雨的天空(天气预报说今日有小到中雨),心情有些郁闷。今日考“电子桩”,遇到这样的“鬼”天气,不知能否顺利进行?

  进入驾校学车已经1个多月了,人多车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间拖不起啊,今天既是下刀子也得去考场!我这样想着,拿了把大雨伞就出门了。

  驾校的班车冒着风雨驶来了。今天换了新车,车大,人少,有座。这比往日人满为患的情况截然不同,坐在座上,我挺高兴。

  车到姚家,雨似乎小了些。进了考场一看,嘿,人很多,风雨挡不住人们学习驾驶的热情。

  尽管雨小了,但气温阴冷。墙上的公示告诉学员:“考桩”要排队等候。我们一同参加学车“考桩”的学员,两男两女,4 人都有些寒冷,又有些心慌。一边焦急的等待,一边不停地跑厕所。2女士2小时竟去了6次厕所。 

10点时,天空放晴了。正好也轮到了我们“考桩”。我们是今天最后一批考“电子桩”的学员。

 我是倒数第二个进考场的。进去后,先交身份证,然后站在指定的位置上照相,验明正身。接着告诉我去8号车库考试。我大步朝考场走去,发现考场很大,各种车型都在考试,有大客、大货、小货。我找到8号车库,看到有一辆车正在考试(我同行的一名学员),我在入口处(约有30米远)一边等一边看。让我不敢相信的是,我同行这位学员今天的运气实在太差,一连考了两次,车身都碰电子线了,竟然不及格。他的不及格严重影响了我的情绪,我心里一下子没有底了。他平时学得比我认真,练得也比我熟练,怎么会不及格呢?

 当电子屏幕上出现了我的名字时,我来不及多想就跑了过去。我坐在驾驶室里,深吸了一口气,默默告诫自己:排除干扰,保持镇定。

 监考员指令:“开始了!”

我按着事先学习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完成,感觉考场比练场“宽敞”,线、杆都崭新、明亮……

 让我差一点失误的是,考试用车的方向盘不一样(车正时大口向下,学习车大口向上),幸亏及时认识到了这一点。很快,所有的动作做完了。我清楚地听到了扩音器传来“考试合格”的声音。

当我从考场出来时,心情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虽然考“电子桩”合格了,但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还有许多未知在等待着。再说4个学员在一起学习了半个多月,已经很熟悉了,竟有1人“掉了”,以后的学车少了个伴儿。

 天气放晴了,太阳出来了。4个学员心情各不一样,我们边走边谈论“考桩”的经过与体会……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