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在双泉峪村的几点见闻  

2010-06-23 20:58:49|  分类: 旅游发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双泉峪村的几点见闻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在双泉峪村的几点见闻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在双泉峪村的几点见闻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在双泉峪村的几点见闻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在双泉峪村的几点见闻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有句话:见多识广,一点不假。此次去岳父的故乡,山东肥城双泉峪村,见到了以前曾不得而知的事儿:

     1、香椿树开花。在大连的岳父家有香椿树,初春时节香椿树发出新芽,我们把新芽采下来炒鸡蛋很好吃。香椿炒鸡蛋是一道名菜,这个谁都知道。但知道香椿树开花,并看到香椿树结果,这个未必都知道。我就不知道也没听说过。这次在双泉峪村大妈家,就见了香椿树开花,花朵白色很小,形状有点象丁香花。大妈还拿出去年香椿树开发后结的果实给我看。以前见到的香椿树为什么不开花?我猜可能被人采摘的原因。大妈家的香椿树因为采摘的少,树长得很高大,叶子长得很茂盛,一棵叶子犹如一把大扇子。

2、弥猴桃树爬蔓。我不认识弥猴桃树,但在大妈家院子里却看了弥猴桃树,叶子毛茸茸的,颜色就象弥猴桃,也象弥猴桃上的毛。但让我惊奇的是弥猴桃树竟然会爬蔓,蔓子很长,竟把窗户都爬满了,就象大连立体绿化的爬山虎。在长长蔓子上,成对成对地结着鲜嫩的小弥猴桃。

3、杏子多了没人要。杏子因为不容贮藏,杏子熟了承包人竟然不去摘,任其烂掉。且不说大妈家院子里的杏树,熟透了的杏子自己落果归根。承禄承包的山林,成了村民和钢厂职工休闲时的场所,金灿灿的杏子也成了村民和职工自由采摘的猎物。我问承禄:“你不管管吗?”“管个吗?自己都不要,让他们摘去吧!”承禄说。

4、漂亮的石头到处有。在山上散步,你会发现许多有着好看花纹的石头。我发现一块石头,通体象水磨石花纹。我说,是不是水泥块子?岳父嘲笑我:“山上哪来的水泥块子,都是山上自来的石头。”接着,我们又陆续发现许多好看的石头。我用照相机留下了它们的芳容。临走时,我还选择了一块,拿下山来,准备带回大连,可惜临走时忘记在大妈家的院子里。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