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学车日记31)开始练“外路”  

2010-06-08 12:12:23|  分类: 学车日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天气突然炎热起来,一下子达到了29度,有些不适应。

早晨小冯打电话告诉说,董教练叫我们去练车。我们打车赶到了练车场,教练车上只有一个学员。

董教练让我们驾车,沿“外路”的考试路线跑了一圈,让我们先认识认识道路,找找跑路的感觉。

“外路”考试的起始点在姚家考场(电子路)门前,朝东南方向,经姚家看守所向南,远远看到后盐建材市场,再向西经姚家车站,向北回到起点。全程长6.8公里,中途经过2处红绿灯,另有3处停车点。

一路上,学员一边开车,一边听董教练讲解考试的规则与要求:

一、车辆起步时,先绕车环视一圈。上车后调车座、系安全带、踩制动、挂前进档、松手刹、打左转向灯、看左后视镜、然后松制动起步(每个步骤都不能省略)。

二、车辆起步后,向左边并道时,打左转向灯,看左后视镜并道。多次并道要逐步并,不能一下子并过去。并道时一定要看后视镜,如果向右并道,要看右后视镜。

三、遇红灯停车,千万不能闯红灯。

四、靠右边停车时,先打右转向灯,然后收油,减速,踩制动,慢慢向道边靠,当车右角碰触道边石时,向左摆正,然后回轮车正停车(一靠、二摆、三回正)。

五、牢记三不停:人行横道、公交站点、交叉路口不能停车。

六、任何停车点停车起步时,都要打左转向灯,千万不能忘记!

七、只有一条弯路行驶可以不打转向灯(路中间无交叉路口)。

八、路上遇障碍时,可向左借道行驶(超车),打左转向灯。借道结束后,要及时打右转向灯,返回原路行驶。否则为越道行驶,属违章行为。

九、遇坎坷路面,水坑等,要提前踩刹车慢行,按起伏路要求行驶。

十、前方车速慢,不要随意超车,应跟随前车依次通行。


 (根据董教练的讲解规纳整理,仅供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18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