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儿子要去图卢兹  

2011-01-12 11:47:21|  分类: 家庭琐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1月18日要去图卢兹了。此前,我真不知道图卢兹是个什么地方?因为工作上的需要,儿子要在那个城市里工作两周时间,我也因此关心起图卢兹了,了解图卢兹的地理位置、天气气候、风土人情、名胜古迹……

 经查,图卢兹位于法国西南部,是法国第四大城市。资料介绍,图卢兹是一个开满鲜花的城市,是一个集旅游、商贸、科技为一体的城市。据说每年接待游客几千万人次。这对于一个只有60万人口的城市来说,真是不可思意,也不可小看。

图卢兹的巨大魅力来自于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这个始建于古代的城市,有众多的教堂和博物馆。圣塞尔南教堂是一座罗曼艺术的杰作,是欧洲最大的长方形教堂。较有代表性的博物馆有:奥斯汀博物馆、战场博物馆、水堡摄影陈列馆等。

图卢兹是世界第一大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的总部所在地。因此图卢兹拥有世界最大的太空城。太空城很大,由公园、天文馆和展览馆等三部分组成,据说游人一天也参观不完。

图卢兹又是法国著名的大学城,是仅次于巴黎的法国第二大大学城。现有大学生十几万人,多数是外国留学生。图卢兹社会学大学是欧洲最早的大学之一,建于1229年。图卢兹还拥有4所大学、25所高等专科学校。法国国家理式学院、医学院、文学院和法国最重要的三所航空航天大学也均设于此。法国每年约16%的工程师毕业于图卢兹。

如果说巴黎代表法国的浪漫与时尚,图卢兹则散发着天然和古朴的气息。对游人来说,这里也许比巴黎更法国,这里有遍野的葡萄园和欧洲最大的古堡,十足的欧陆田园风光。

 这几天,儿子正做着去图卢兹的准备。我对儿子说:“图卢兹城市不大,但资料显示很有品味,你去后多玩几个地方,多照几张照片。”儿子不同意我的建议:“是去工作又不是去旅游。”我说:“那也不能光干活,东道主还不安排观光一下吗?”

 儿子想的与我想的不一样。儿子大学毕业6年了,因为工作先后去日本3次,去美国2次,大都是匆匆忙忙而去,又匆匆忙忙而归,几乎没有玩的机会。说到在国外观光一事,儿子总是轻描淡写,似乎没有兴趣也没有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