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老婆与她的“仙霞凌崖”  

2011-03-31 15:13:37|  分类: 家庭琐事(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婆与她的“仙霞凌崖”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今天下午,我刚回到家,就看见老婆喜形于色的样子:“老公,看!我的作品完成了。”老婆边说着边自豪地显摆她的十字绣“仙霞凌崖”。

“哇,真的绣完了?”我看着老婆绣好的“仙霞凌崖”,接着称赞道:“老婆,你太厉害了,向你祝贺!看来今晚我们有好事了!”

“好事?”老婆不解。

“对啊,这么宏伟的工程结束了,你不请客啊!”

老婆看了我一眼说:“应该你请客!”

“好,我请就我请。”我说。

“仙霞凌崖”整个作品,长1460mm宽800mm。使用法国进口DMC绣线,有50种颜色。老婆绣完“仙霞凌崖”,断断续续历时1年多。

记得那是2010年3月,老婆瞒着我买回来了“仙霞凌崖”的图纸和原材料。当时我挺生气,因为此前她绣了大大小小12件作品。其中有“清明上河图”、“源远流长”、“陶”、“松鹤图”等,已经累得够呛了,应该歇息一下了。可老婆不听劝,爱上了十字绣,一意孤行。

既然买回来了,决心已经下定了,那就绣吧。我跟老婆约法三章:一不能着急,慢慢绣;二不能累着,别成负担;三绣十字绣,不能耽误做家务。老婆满口答应:“只要你不反对就行!”

“我不是反对,是怕你累着!”我说。

老婆说:“放心吧,忙时不绣,闲着时就绣两针,全当玩艺儿。”

你别说,老婆还真听劝,把时间安排得挺充实。清晨起来上网“偷菜”,然后准备早餐,做完家务后,就“玩”十字绣。  

一年多来,不管是寒冬,还是酷夏。每当我下班回来,总会看到老婆戴着花镜,坐在窗台前,“玩”自己的十字绣。说是“玩”,实际也是很累的。有时还会出现差错,也挺上火的。有一次她把图纸看错了,绣了半天才发现,又拆了重绣。还经常关键时刻没线了,急忙出门去专卖店购线。为了早日完成“仙霞凌崖”,老婆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有时一心多用,听广播、看电视也不耽误十字绣。每当我劝她歇一歇时。老婆总是说:“我不累,绣完一张图纸,就想绣下一张,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

有一天下班回到家,我看见老婆坐在沙发上,心情不悦。忙问:“今天怎么?身体不舒服……”

“坏了,前些日子还能凑付用,今天彻底罢工不干活了。”还没等我问完,老婆就指着十字绣的架子说。

我一看,绣架腿开胶了、镙丝掉了,整个架子摇摇晃晃的,已经无法使用了。我说:“别上火,小问题,我想法修理一下。”

说干就干。我找来钳子、起子、镙钉,钢丝、电钻等,把绣架修整好,比原来坚固多了。

老婆看到修好的十字绣架子,连忙使用起来,感觉很稳当,高兴地说:“谢谢老公,这几天一直凑付用,这下可好了!”

平时,我看老婆太忙了,就主动协助做一些家务活儿,周六周日休息还承担起买菜做饭的任务。

如今,老婆的“仙霞凌崖”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对老婆说:“你的十字绣也有我的功劳。”

“那是的,没有老公的帮助,‘仙霞凌崖’不会这么快绣完。”

我说:“老婆,‘仙霞凌崖’绣完了,是不是该休息了?”

“那是的。”老婆说。

“这么说,‘仙霞凌崖’是你的收关之作了?”

老婆看了看我:“……”

我拿出相机,为老婆和她的“仙霞凌崖”摄影留念。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