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  

2012-07-04 15:13:44|  分类: 心语点滴(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个愤世嫉俗的人,看什么都不满意,整日牢骚满腹。有一天,他作家海伦向她请教如何解除令人不快的念头。海伦告诉他:“从今天起你每天写下一件令你感激的事情。”开始这个人总是想不出有什么感激的事情,思索很久才勉强写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渐对世间的美好产生了兴趣,进而他每天都能发现许多人和事值得感到了后来他的胸怀变得开阔起来,看见世间的一切都感觉很美好,他的愤恨消失无踪,整个人都变了他认为,世上一切赐予,都应该用感激的心去对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心态很重要,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生活。用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工作就会变得十分美好。否则,工作中就会很苦恼。具体事例俯拾即是,举两个我亲历的例子:在国企时,经常有人聚在一起骂爹骂娘、牢骚满腹,原因无非是工作忙、任务、环境差、奖金少、关系不顺、对领导不满等。他们自卑、自弃,上班当成一件苦恼的差事,每天都在混时间、磨洋工、怨天忧人、勾心斗角。这样的工作心态让活得很累,生气上火,此以往郁闷使精神萎靡失去了生活的,与公与私有害无益,更谈不上实现自我价值了。

再举一个:有一天,领导交给我一项任务,叫我替某单位写一篇稿子。接到任务后,我感到为难,倒不是稿子怎么难写,而是我对某单位情况不熟悉,又不是我的本职,一时不知写什么?开始我的心态有点消极,就对领导说,外单位的事就别管了。可转念一想,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情况不熟悉可以去采访,不妨把它当成一次体验,当成一次学习、提升、展示的机会。心态转变后,我愉快地去了某单位,找有关人员了解情况,高兴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单位的满意与领导的称赞,同时愉悦的心情油然而生。

如何对待工作?通过上述例子,我体会到:工作为我们提供了展示发展的空间,工作为我们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只要用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就能取得经验,就能收获快乐。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今天的努力。

从现在起,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