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看到细节问题  

2014-03-01 15:24: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细节问题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到了一个新地方,我喜欢比较,总喜欢拿我自己知道的事情进行比较。有比较才有鉴别嘛!中国有句俗语:“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人比人得死,货比货要扔。”

在美国,我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情况,有的让我困惑,有的叫我思考,有的给我启迪,有的令我折服。

在洛杉矶刚住下的酒店,闲着出门散步,发现走台的梁和柱都是木制结构,但却刷着水泥色,看上去像水泥的。记得在国内,有些梁和柱是水泥做的,却刷上木板花纹和颜色,冒充木制品,有的可达到以假乱真的局面。后来知道洛杉矶的别墅都是木制结构,都刷上水泥色,表面上看去像水泥建筑,实际都是木头房。木头房冬暖夏凉,最适宜人居住。 

看到细节问题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到旅游景区参观时,或者商场购物时,或者餐馆用餐时,有一个地方肯定要去,那就是便所,美国人叫洗手间。我敢说,美国的洗手间最干净,不仅干净而且设备齐全,坐便器、洗手盆、洗手液,烘手机、擦手纸一应俱全。卫生纸都准备两卷(一卷备用)。

小便器都放有防尿液溅起的塑料垫,使用时尿液不会溅起。坐便器还有一次性垫纸,使用时,从墙上的储纸器抽出一张垫到坐便上,用完后会随粪便自动抽走,既干净又卫生。

我到科罗拉多大峡谷时,发现景区的洗手间都是单间的,里面很宽敞,还有暖气。心想,美国人真会享福,连洗手间都如此讲究。

听说海边洗手间还有淋浴,免费供游客使用,我没去海边不能胡说。

 

在宾馆居住时,发现隔音效果十分好,原来房内房外都有地毯,墙、壁、门、窗都涂有隔音材料。关门时没有声响,原来门边的碰珠都是橡胶制作的。国内都是金属加磁铁,一关门发出“咔”的一声。再看卫生间浴帘都是布制品,上半面是网状,下半面的实面。

看到细节问题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旅馆门前有专门为宠物准备的临时避难所,宠物可临时存放这里。路边不仅有供行人使用的饮水器,还有给狗狗们准备的饮水器。美国人想得真周到。

 

看到细节问题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在拉斯维斯行车途中,看到路边道牙子是孤型的,这让我肃然起敬。我在国内开车时轮胎曾被道牙子咬爆,如果是这样的道牙子,轮胎和轮骨就不会受伤了。美国人就是心细,处处都能体现出以人为本的人性化。

 

看到这些细节问题,让我深思:一个国家的文明进步,尖端科技不能没有,但细节问题不能忽视,很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普通百姓需要什么?普通百姓就生活在这些不起眼的细节中。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