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连成子博客

敬天爱人 天道好还 http://hcwy-cz.blog.163.com/

 
 
 

日志

 
 

吃杀猪菜  

2015-01-05 07:44: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杀猪菜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吃杀猪菜 - 成子 - 大连成子博客
 

腊月里,家家杀猪、吃杀猪菜是东北农村的风俗习惯。

这几年,城里人到农村吃杀猪菜成了一种时尚。

到农村吃杀猪菜,我吃过多次,场面十分热闹喜庆。前几次都是跟朋友占光,到朋友的朋友家。虽然中间隔了几层关系,但仍然乐此不疲。

这-次是老战友家杀猪,特别打电话邀请我,这也让我格外高兴。一来看望老战友叙叙旧;二来满足“吃农家杀猪菜”的欲望。

吃杀猎菜的日子定在元月二日。

元月二日,沐浴着新年的阳光,我又一次来到了老战友家。这一次是专程吃杀猪菜的。945分下了高速,直奔蓉花山,过了德兴街,然后翻跃两座山。一路上,还看到几家杀猪的……

1小时后,我赶到了尹屯。老战友和女婿在路边迎接。

进屋后,看到老嫂在锅台前忙活着,空气中弥漫着猪肉的香味,灶前的大盆里还有血肠。

经了解得知,猪是昨天杀的,有近400斤,饲养了15个多月。

“自己杀的吗?”我问。

老战友告诉:“找人杀的,屯里谁家要杀猪,只要吱一声,就有人帮忙,而且都是免费服务。”

“现在还有免费的?给钱呢。”我说。

“免费的,给钱不干!这是村里自古就有的习俗。”

午饭就是杀猪菜:熟猪肉占蒜酱、酸菜饨猪肉、血肠、酸萝卜饨猪肉、猪肝、绘锅肉、云豆饨肉、蒜苔炒肉、炒茧蛹等。全家人围坐一起,喝酒吃肉。

席间,边喝边吃边聊,直到下午2点多。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